小二

糖果系列 (巍澜)棒棒糖

不知道会写几对,就是甜甜的小段子

巍澜篇:棒棒糖

今天是万圣节前夕,沈巍临出门时赵云澜给他塞了几只棒棒糖让他分给实验室的学生,说是年轻人喜欢过这些洋节。

沈巍在办公室备课时,有几个关系不错的学生跑过来了,说是实验论文出了点问题想向请教一番。解疑答惑后,沈巍想起了赵云澜交代他的话,拉开抽屉拿了几颗棒棒糖给他们。

“老师,您也过万圣节?”学生有些惊讶。

“啊,我爱人今天早上给我的,说你们年轻人爱过这些节日。”

几个女孩子听到“爱人”两个字神色黯然了一下,不过又马上散发出八卦的目光。可惜沈巍守口如瓶,并不想与他人分享赵云澜。不过他却被几个学生七嘴八舌的普及了一番万圣节习俗,临走时,一个女孩子提醒道,“老师,您回家也别忘了给师母发糖哦。”

沈巍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了几个角色扮演拿着篮子准备去要糖的孩子,想到了学生的话,转了步子去超市买了几支长柄棒棒糖,又听导购的建议把它们绑成了花束模样。

赵云澜到家时,觉得和以往有些不同,餐桌上摆了一束花。

“小巍,今天怎么想起来买花了”,赵云澜走上去发现不太对。“呦,棒棒糖啊”,赵云澜从中抽出一支来,“还挺好看的。”

“万圣节快乐,云澜。”

“沈教授今天竟然要过万圣节了!”赵云澜有些调侃,“不过我没有准备糖怎么办呢?”

你就是我的糖,沈巍没好意思说出来。

“这样吧沈教授”,他听见赵云澜含糊不清地说道,“我把我嘴里的糖送给你吧。”

沈巍抬头看见赵云澜咬了一口刚刚抽出来的棒棒糖向他贴过来。沈巍清了一下嗓子,然后嘴里感到了一丝甜意。亲吻时赵云澜感到一缕头发擦过脸颊,睁眼发现沈巍已变成鬼王的模样。

“咳嗯,角色扮演。”沈巍红着脸加深了这个带着甜味的吻。

今天的沈教授也更懂情趣了呢,小澜孩希望多过几次万圣节。

评论

热度(18)